清洗後  

 

 

 

有一陣子沒有清洗一下圓筒了

今天就來清洗一下圓筒吧!

首先來看看放置圓筒的櫃子, 目前我的圓筒放在櫃內, 管線比較不會這麼雜亂

類ADA櫃  

打開櫃子看看

這個配置為當初養水晶蝦的配置,  後來改成草缸後我仍沿用此配置

水流的方向為入水口-->2213前置筒-->2215動力筒-->冷水機-->出水口

今天要清洗的圓筒是右方的2213前置筒

2213+2215  

打開蓋子, 裡面就是今天要清洗的陶瓷環

2213前置筒  

用原缸內的水來清洗陶瓷環

清洗陶瓷環  

接著繼續清洗羊毛絨和藍餅, 清洗乾淨囉!

羊毛絨  

清洗完畢後依序把羊毛絨,藍餅和濾材放進圓筒內, 順便加上一些新的陶瓷環補充不夠的部分, 再蓋上蓋子

清洗完畢  

擦乾淨後放到原位, 這樣就完畢囉!

很簡單吧~

圓筒清洗完畢  

水族缸內的水質就是靠這些細菌默默的進行淨水工作的呢~

氮循環  

圖片來源 (Vinの水晶蝦秘境)

 

最後我習慣會補充一些新的硝化菌和水質活化劑~

說到這裡

最近才發現我用了好一陣子的硝化菌早就過期好久了orz...

雖然不知道有效日期到底有沒有意義

但是我還是決定買新的, 發現硝化菌還真省呢! 用到過期很久都還有一大堆沒用完說

自從剛玩水族時有測量水質外, 我已經好久沒測量過相關數據了

下次也許來量測看看缸內水質到底如何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洗 硝化菌 2213 2215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