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4  

 

 

 

相信大部分玩水族的朋友都曾經有過對抗藻類的經驗

我當然也不例外,而且還是深受其害

上圖是大概兩年多前缸子的狀況

那時剛接觸水族沒有很久

可以看見藻類橫行, 黑毛藻 絲狀藻和其他我不清楚的藻類全部都來了

尤其是黑毛藻, 一開始發現時只有一小點, 當時沒有理會它 (真不愧是新手!)

可是我太低估它擴增的速度了, 等我發現時它已經佔據了缸內的許多地方

後來索性不管它, 加上原本放在缸內的莫絲也爆增, 就造成了下面這個恐怖的狀況

恐怖啊  

我想要比這個缸子還要恐怖的應該不多吧~ (這圖可是要有勇氣才敢放上來的呢! 傷大家的眼睛了)

因為這根本就是個自暴自棄的缸子啊!!!

但由於缸內還有許多的水晶蝦

有些除藻的方法我實在是不敢拿這缸來實驗

 IMG_0135  

我一直不想也懶得砍掉重練, 這種慘況直等到我搬家後不得不砍掉重練

砍掉重練後決定可不要重蹈覆轍了

由圖可以看見除了缸壁上的藻類外

藻類橫生的情況也沒之前那麼嚴重了

水草亂種缸  

隨著時間過去

對於藻類的控制也稍微有一點點經驗了

我個人抗藻的方法大概分為幾種

1. 除藻生物使用

2. 光照

3. 肥料

4. 種植水草之前的處理

5. 水草

好像有寫跟沒寫一樣 orz...

我想再慢慢寫一下我個人的抗藻經驗吧~ 

由於我在這方面的經驗還是個新手, 有誤之處還請指正

也歡迎各位大大交流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藻類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