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年蝦卵  

 

 

 

最近工作有點小忙, 有一陣子沒有更新文章了

因為前一陣子買了七彩水晶旗和火靈燈

為了照顧這些嬌客 ( 尤其是七彩水晶旗 昏倒  )

我開始學習如何孵化豐年蝦

以下是我個人的孵化流程

首先將大約25g的食鹽溶於1000ml的水中 ( 這次我不小心多放了一些鹽 )

IMG_7613  

 

至於我所使用的鹽就是一般常見的食鹽, 聽說用粗鹽會更好, 但我沒有試過

IMG_7617  

溶解完畢後把水倒入容器中 ( 孵化用的容器DIY不困難, 改天寫另外一篇文章介紹 )

再把豐年蝦卵倒入

我個人因為養殖數量不很多, 通常一次只孵半茶匙左右, 可以餵食兩天

我通常都餵食活餌, 並不會冰起來存放

IMG_7619  

 

我試過孵化出來的豐年蝦在容器中有持續打氣可以存活兩三天沒問題

但是數量會隨著時間減少

所以我都儘量在兩天內餵食完畢

至於孵化時間依氣溫而定, 大致上24小時就可以看到豐年蝦孵化了, 天氣越低則時間越久

  

 

另外我還做了個實驗, 嚐試飼養豐年蝦

我準備了一個小盆子, 擺在窗台邊, 以不要直射到太陽, 但又稍微照的到陽光為佳!

把孵化完的豐年蝦養殖於( 70-80g 食鹽 / 1000ml ) 濃度的水中

記住飼養密度不要太高

接著就放在外面讓它們靜靜長大

食物則是使用酵母粉

下圖就是我在大賣場買到的酵母粉

將酵母粉溶解於水中使呈現淺淺的乳白色即可

若水顏色變清澈再補充酵母粉就好

IMG_7614  

 

下面影片是大概過了一個月左右

豐年蝦從孵化到目前的狀況

圖中綠色部分是因為我使用綠色的盆子

並非綠水

  

 

呼~

等明天孵化出來在來分享一下收集豐年蝦以及餵食過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年蝦 孵化 飼養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