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蝦缸  

 

 

這個季節果然是個養蝦的好季節

記得這缸大約是七月多時設的缸

在兩個多禮拜前我就觀察到有一隻母蝦抱蛋了 (見下圖) 好心情  

母蝦抱蛋  

因為是用手機拍的, 加上缸壁都是厚厚的綠塵藻

所以可能看不太清楚

至於藻類發生的原因我想可能是照明, 有興趣可參考P大的這篇文章

我使用家中剩下來沒用到的PL13W燈具近距離照明, 久了後就長了厚厚的綠塵藻

由於小缸的水質很容易不穩定, 所以我減少餵食. 加上刻意不清缸壁, 只讓蝦蝦吃藻類或水草之類

雖然有礙觀瞻, 也只好先這樣囉

下面這張圖大約是剛生出來一兩天內的圖片 (大家找得到嗎?)奸臣  

剛出生小蝦  

當然不只一隻, 應該有不少都躲起來了

實際上有幾隻我不清楚, 只曾經同時看過四隻出現過

過了一個多禮拜, 小蝦逐漸長大如下圖

水晶蝦出生後十天    

此時體型雖然仍小, 但已經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紅白相間的花色了

缸壁上的藻也越來越厚了昏倒  

剩下來的就是要好好把小水晶蝦給帶大!

看看這一個小蝦缸, 能夠養到什麼程度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晶蝦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