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器材  

 

 

最近要把擺爛很久的Mini M缸給重整一下

也買了一些水草打算種在Mini M缸內

下面就簡述我通常處理水草的方式吧~

自從我這樣做以後, 藻類橫生的機會也相對降低許多

首先準備一個裝水的容器和一個除藻劑, 在這邊我使用的是西肯的神奇有機碳 (見下圖)

爪哇莫絲&神奇有機碳  

用戊二醛也可以, 聽說還可以用稀釋的漂白水, 不過我沒敢這樣試試

我個人通常會使用超量的劑量, 這次就用圖中的水配上一瓶蓋的神奇有機碳

再準備一個裝水容器把水族館買來的水草稍微清洗一下

清洗水草  

這次買到的爪哇莫絲真是太慘了orz...

打開來才發現底下一堆枯黃的

而且還好髒啊collapse 

清洗乾淨把一些爛葉去掉後

再把水草放進之前準備好的有機碳容器內

神奇有機碳  

浸泡個約十分鐘左右, 再把水草放在乾淨的水裡清洗一下

就可以拿來種在缸內使用了

今天先寫到這裡囉

我該去綁水草去囉smile  

 

 

  

arrow
arrow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